2016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常见问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3222

一、《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丢了,如何补领?

学生到市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纸登报挂失,向所属大队填写情况说明,证明《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遗失,未与用人单位签订过协议,学生处核实情况后盖章,例:×××,学号,《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因什么原因遗失,申请补办;学生本人带报纸原件和情况说明到学校招生就业处申请补办。

二、毕业生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协议,再签新单位时需要新的就业协议书如何办理?

学生本人于毕业两年内携带旧的协议书及原单位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交大队审核后,到招生就业处换领新的就业协议书。

三、《报到证》丢了,如何刊登遗失启事补办报到证?

1、毕业不超过2年(含2年)的学生到招生就业处查询原报到证编号;

2、在市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刊登原报到证声明作废的遗失启事,需刊登姓名、毕业校校及15位报到证号;例:遗失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报到证,编号200710284100001,声明作废;

3、学生本人带报纸原件和学校证明到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补办。

四、什么叫改派?如何办理?

毕业生在《报到证》已办理的情况下,毕业不超过2年(含2年)需要更改毕业去向办理新的报到证,学生需要向招生就业处提供以下材料办理改派手续:

1、原《报到证》;

2、原报到单位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原派遣回原籍的同学可不提供);

3、新派遣单位完备的接收证明(包含毕业生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等),同时单位主管部门加盖公章或出具专门接收函;

4、招生就业处根据上述材料做改派数据,将数据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并办理新《报到证》;学生凭新《报到证》办理户口改签和档案转递手续。

五、毕业超过两年的学生如何办理《报到证》?

报到证自毕业起超过2年的不再补办,但可以办理有关证明。办理流程为:

1、由毕业学校出具证明,注明毕业生姓名、性别、毕业年限、专业、原派遣单位、原报到证号等内容,加盖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印章;

2、学生携学校开具的证明到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经核实,注明情况属实,加盖中心调配章。